close
  1. 今天的晚餐炒了一盤豆桑及家女愛吃的日式おふくろ味きんぴら牛蒡炒め(O HU KU RO A JI KI N PI RA GO BO I TA ME)香油炒牛蒡。這道菜在日本是非常普遍的家庭料理。回想當初剛結婚時啥都不會的我只會出一張嘴~吃~(笑)什麼是下廚在我的字典裡根本是查不到這句詞及人妻一定要會洗手作羹湯的答案(年少不懂事)。
  2.                                            
  3.  
  4. 而在日本晚上也只有居酒屋和famil restaurant和7-11便商是24小時外,不像台灣一樣方便隨時都找的到吃的小店或夜市~ 吃喝玩樂樣樣有 ~日本商家大概都在晚上六點左右關門…讓我這飯來張口的台灣婆不知該如何才好!為了我的五臟廟的幸福,台灣婆我只好奮發圖強咬緊牙根學習”煮飯”了!!經過幾年的磨練下終於有些成果來,但是否好吃呢?我的日本ㄤ則不敢直接評論因為知道評讚有賞嫌棄則會”無飯甲”(哈)好了講了一大堆趕緊介紹今天的主題囉!!

 

  1. 準備材料:   牛蒡一條     紅蘿蔔適量(牛蒡和紅蘿蔔依削鉛筆的方式削/刨成薄片後浸泡清水5分後,用水清洗瀝乾。雞肉150g    白/黑芝麻少量

調味料:香油料理湯匙大3匙    酒大1.5匙    味醂大1.5匙    糖大2匙    柴魚粉包1包   醬油(依順序放入)

    1. 日式家庭おふくろ味きんぴら牛蒡炒め(O HU KU RO A JI KI N PI RA GO BO I TA ME)香油炒牛蒡  

  •   

     削薄泡水

     

    IMG_4533

    泡後的水。很像在洗樹皮的感覺

     

    IMG_4534  

     

    因日本超市挽肉太碎沒口感所以親自剁雞肉

    IMG_4535  

    鍋放入香油熱鍋後放入牛蒡及紅蘿蔔全體過油後放入雞肉炒至顏色變白即可放入調味料。

    用中弱火炒,炒至醬汁收乾及可熄火。

    IMG_4536   完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imama in 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